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她,我看了一些平面雜誌的資料報導(日文或是英文的),修飾了文字敘述加上比較生動的對話
完成這篇整理
也許還不是很齊全~但我會隨時追加的^_^..希望大家會喜歡
以下是用我的身分來作訪問報導(簡稱Karen)

Karen:
YUIちャん談談你是怎麼碰觸到唱歌&音樂這件事呢?


YUI:
 唱歌這件事受到媽媽的影響很大唷,小時常在我媽的車上聽歌,就算是收音機出問題,我還是能記得歌曲的弦律.不論是任何時候(車上.房間.街上小徑.從學校回家的路,浴室.甚至我存在的地方)我都喜歡唱歌.這樣的舉動讓媽媽有些困擾,因為有點吵...
Karen:

原來是這樣阿~媽媽真的是誘發你音樂細胞重要的人呢?那關於作詞方面呢
我相信很多人對於你的作詞的靈感也很好奇吧!

YUI:
受媽媽的影響有寫日記的習慣,國中時期,我的日記改以寫詩句的形式呈現內容,在音樂學院的筆記本中,我會把生活中的想法與點點滴滴的生活趣事記在其中.
現在我的書架上擺著一整列的筆記本唷~

Karen:
哇那真是很多很多耶!真是個勤奮的人
那再談談你的音樂吧~在怎麼樣的機緣下想要走自己的音樂之路呢?

YUI:

以前都會去CD店逛逛,聽取各式的音樂類型,但因為金錢限制的關係,沒辦法把想要的CD全部都買下,所以後來我會利用試聽機來聽取音樂
當時聽了艾薇兒首張專輯給我一個很大的震撼,她的年紀跟我很相近,但她卻能自己寫下屬於自己的歌曲作自己的音樂。因此,我告訴我自己”我想要創作自己的歌曲”這種強烈追求感是不能再等待.當一切仍是充滿疑惑時,我依然會告訴自己"我一定會走出我自己的音樂之路的"

Karen:
YUIちゃん思想真成熟~(我16歳時到底在幹嘛呢@_@)那後來是如何進入音樂學院的呢?

YUI:
雖然我立志要走音樂這條路,在剛進入高中這段期間,我發現課業的帶來的壓力, 讓我沒辦法兼顧在音樂方面的發展;這讓我很困惑。曾經幾次對自己的意念產生動搖〝真能往音樂這條路走嗎?〞然而,每當我看到自己一次次的被這種想法的受困其中,毅然下定決心〝到頭來我最想要的還是想追求自己的音樂之路。所以我決定高中休學去追求我的夢想...

但剛開始對於如何走這條真的是一點概念也沒有,走在街上看到了很多live表演的音樂人,其中以樂團表演的活動最吸引我的注意,看完他們的表演後,我詢問"如何才能走音樂工作這條路呢",這些前輩告訴我福岡有一些音樂學校可以去學習音樂演奏技巧與樂曲的創作能力..有了這個方向,我決定進入了音樂學校-主修聲音
(karen爆:我好像有看到一篇文章說YUI在音樂學校時期,還有去中華料理店打工..再查證一下吧)

Karen:
哦~幸好有碰到這些前輩給你意見吧^^
那彈吉他(ギタ)呢?哪時候開始的

YUI:
是在音樂學校學的唷~學會第一次彈奏吉和以吉他的和絃曲調組成音樂的弦律,回家也下了很多功夫在練習

Karen:
嗯嗯我可以深深體會練吉他的辛苦...身邊很多一起初學習的夥伴學一學就放棄了
封閉和絃練了半年才壓得緊..我是不是太混了(苦笑)
話說回來,你都去哪練的呢?吉他的彈奏聲音蠻大的,初學者的練習想必是一種美妙的噪音吧(笑)

YUI:
從音樂學校回家後的練習,怕在家裡會吵到鄰居,所以我到外面去練吉他,一開始找到一個工廠空地可以練,但幾次的彈奏下來,也爲附近工作的人員帶來困擾,所以我決定去找一個遠離人群的地方來練習,所以下課後就邊騎著腳踏車邊拿著吉他到離家不遠的空曠的稻田和附近的新宮の海和來練習(It’s  happy line這首歌也是來這邊創作完成的唷)

Karen結語:新宮の海聽說是福岡很美的海~
有機會的話想去看看唷


下回預告:音樂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