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其實我跟YUI聽的音樂曲風&喜歡西洋的歌手還挺像的
不管是艾薇兒或是Michelle Branch 的歌,都有在聽~
艾薇兒-WHY

Michelle Branch -Everywhe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JzC84AfVk
這兩首是我目前分別喜歡的歌

============
那YUI的歌目前喜歡的
ROCK重口味的
1.
LIFE
歌詞和曲風都很合,cool的,很有風格的一首歌
(有種就算在陌生的環境,我還是我,會在挫折中生存下去,因為這就是LIFE)
我想這首歌別人很難能模仿創作相似曲風的歌吧

2.
 Just My Way(LIVE)
原來在專輯第一次聽到,就覺得不錯,最近聽到友人分享的LIVE版本
(驚)...超棒的耶~~ROCK吉他刷法使得現場版更有POWER..
YUI唱這首時,唱腔會變得比較強硬點,我很喜歡這樣的唱法唷~~!!
若是以太柔的聲音唱的話,率性的效果就跑不出來

3.
Merry,Go Around

這首歌呢也是蠻有風格的一首歌,但要扣點分數
原因呢~~去年友人送給我愛的夢幻的專輯..
這首歌前奏跟愛的夢幻某一首歌很相似..所以腦海中已經有這種旋律了
所以一開始聽專輯聽到這首歌~印象分數有點被影響到

但目前是愈聽愈喜歡唷~整個很流暢的曲風~間奏的電吉他solo也很match
好感上升中~~放在專輯開頭蠻不錯的~先投下一個震撼彈給聽眾~後來再用抒情曲來調適

====================分格線==========================
抒情類
1.
Why me
這首雖然並不是很成熟的曲風但真的很喜歡~~
整個歌大概只用了3~4個和弦就貫穿全曲...
副歌的份聽起來很舒服
bye my weakness,bye my sorrow.....
提醒著自己要更堅強
2.
Goodbye days
這首算是雨音薰的歌,以雨音薰的心情寫下這首歌
溫柔.有些感傷但卻對未來的夢想與愛戀有所期待..因為一切已經因為"你"而改變
透過YUI的嗓音~最直接的傳達這樣的感覺
我想看過電影的大家應該更感同身受吧~
真是一首回憶無窮的歌
~


3.
TOKYO
很感性的一首歌~輕輕吟唱的聲音加上簡單的小調旋律,很有味道。
也因為這首歌YUI真情流露了!
我想很多離鄉背井打拼的人們~聽到這首歌想起了歌詞都會不禁掉下眼淚吧
那種孤寂感..卻不得不的感覺~
但既然已經決定了~就不能回頭~只好往前看..我想這是這首歌所要傳達的意念吧

其實這首歌原本沒有在計畫內發行
据說這首歌原本YUI是在廣播電台FM福岡節目中有唱過,DEMO帶音頻外漏出去,引起聽眾很大迴響,之後YUI參加一些LIVE或是學園祭,很多現場聽眾都會安可安可希望唱這首,於是YUI就會拿著她的吉它獨奏獨唱這首歌..現場的聽眾也都聽得如癡如醉..更多人把這首歌宣傳出去
於是決定以單曲的形式發售~
蠻耐聽的一首曲唷!

===============分格線===========================
輕快類
1.
Skyline
第一次聽就超喜歡的~節奏輕快到我想要跟著打拍子~~
yui在高音部分 處理得很好,曲子後半部加入了語氣比較強的2小節節奏,再續上副歌,整個編排相當順暢
歌詞方面也很喜歡
※I want to fly well 
I want to fly well
飛び方を 知るためには…
I want to fly well 
I want to fly well
空に出なくちゃいけない
to skyline※

送給每個追求夢想的人,築夢踏實吧!!


2.
Last train/ Ready to love

這兩首歌並列....前首歌我喜歡YUIi唱英文詞和日文"乗って"時候,發音超Q的~~
那這兩首給我的感覺都蠻舒服的,YUI的唱腔比較隨性點,很自然~
所以我以悠閒的角度來聽這兩首歌

==============================================
<補充>
不得不提"HELP"這首歌
對我來講算是敗部復活~~
呵~爲啥這麼說呢
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我有點不太能接受YUI会唱這種曲風的歌~~(太可愛的歌)
後來看了LIVE版的..覺得比想像中的好
還多了招牌動作~~oh oh oh! Yeah! 神様 HELP!前一秒明明很帥的彈吉他,後一秒竟然作出再祈禱的表情+動作..我看了"噗"一聲笑出來...妙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