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dqg040-img600x424-1226916772qakxbn73973.jpg 

 

http://wwwz.fujitv.co.jp/akai-ito/index.html                                

今天終於看完最後一集了,這部日劇追了很久,從出國前就一直跟到現在

去日本時也特意去書店找原著的小說來看,(日劇是改編原著小說的,而赤い糸相關的書總共出了4本,其中一本黃色封面的是寫之後芽衣與敦史同居後的故事),目前在日本的書店販售的版本大多都有附日劇照片的腰帶(笑)

 

在中野的明屋書店,我問了店員有關赤い糸的東西,店員說只有小說,日劇的寫真書則沒有,本想把4本都買回來翻翻,但一想到小說版太陽之歌的經驗,當下我就先大致翻了一下上集的小說,果然是差很多...角色設定和劇情內容

小說版的,看起來真像藍色蜘蛛網的東西,很辛辣,很黑暗,看完小說上集後,感覺沒什麼深度的內容^^i_stadium-img360x600-1225100600081027_1842~01.jpg

但日劇版的,我覺得改編的真的很好,主角們的牽絆,幾個點都把紅線的主題利用的很透徹,應該說整個劇情就是架設在紅線這個故事上面,改編成現代版,而關於紅線的故事,其實我是看這部日劇才知道由來呢~劇中學園祭/翹課出校園哈拉/打籃球的景,我都很喜歡,都讓我回憶起以前學生時代那種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拍攝手法很特別,幾乎是每一集一開始會帶出一個主題的重點,先倒述法再連接到目前的劇情,該集結束再來一個Ending的口白...也許是因為這是第一次富士電視台採用電影結合日劇的方式推出,我覺得很多方面都看得出製作上的用心~ 家人部分的劇情,我覺得也安排的很好,對話很多地方都看得很感動

主題曲HY/366日 也很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q0PUv92Z8

選角

大部分都是新人,男主角溝端淳平,在日劇81 diver有演出,女主角南澤奈央我則是沒印象

但相信這部戲應該可以算是他們的代表作了,赤い糸在播出之後獲得很大的回響,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南澤奈央在最近oricon style某項調查中還獲選為最受注目的新人呢,學業也很優秀的她,最近她推甄考上了立教大學心理系,也真是恭喜了~

另外說點小花絮其實兩個人在生徒諸君就是合作過了,只是都小配角,南澤奈央說溝端淳平實際上很愛說話(笑),個性很活潑,所以當初知道他要演敦史時,真的很難想像會變怎樣,在演出之後發現他很認真去詮釋,畢竟要一個很愛說話的人,演一個與自己個性完全相反的角色,不太容易,不由得對溝端淳平尊敬起來了(笑)

溝端則覺得南澤很認真演戲,同時也激發自己的表現,是個不錯的夥伴     

Karen:恩,溝端在這部戲表演得還不錯,眼神和說話的音調和感覺,不同於以往的演出

命運

相信嗎?

說相信命運的話太沉重了(笑),但人與人的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妙

當然可說是朋友.家人.戀人之間的都包括在其中

曾經碰到過兩次很巧合的事,高中快畢業時,某次偶然間跟同班不同掛的同學聊天,才恰巧聊天發覺

原來她哥是我我哥的死黨(甚至來過我家玩過)

那時對話還是那種漸層對話->聊到學校.社團...等,覺得都好巧,後面才驚覺原來他們是認識的

同樣的事情,在大學同學中也發生類似的事

也許真的如劇中的名言"相遇;肯定是有意義的"(笑)

另外 又是花絮了

(1)

溝端淳平和南澤奈央的生日 正好如同主題曲差366日唷,但神奇的是366日這首歌其實是HY 2年前的作品的樣子,所以並非為了這部日劇而寫的,但卻那麼的剛好成為主題曲~

(2)

在拍決定開拍紅線之前(那時還未決定相關演員),南澤奈央就常無意間碰到岡本玲,沒想到正式公怖決定角色時~兩人要飾演好友~難道也是命運嗎(笑)

花絮等之後有時間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