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真是難忘的一夜
很HIGH很HIGH 很累很累,演唱會完那種興奮的情緒一直延伸到深夜
真的真的 一言難盡阿!!


由於周日早上還有公司內部考試,參加完演唱會後打算到學妹家過夜

於是昨天下午大包小包拎著岀門

到了台北火車站後把部分行李塞到火車站的置物櫃
後來深深覺得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我後來搭捷運回來時 在台北火車站地下街迷路了 11點半了

都還在找我的置物櫃>_<

 

發牢騷的事就不提了,談談這次的心得吧~~!

 

這次在台大的演唱會,外觀上感覺比較低調耶,外面都沒有任何大型刊版,只有週邊販售處和kose的一個小櫃

而內部的舞台設計,跟上次一樣有花道,我原本以為這次的演唱會應該跟上次差不多風格,有走類似不插電live的演唱!

 

但我整個想錯了~~應該說麻衣這次演唱會整個讓我驚艷不已!!

 

位置的話和友人商量後的結果,這次我沒有買搖滾區,而買看台b區,雖然肉眼只能看到側面的表演,但是至少可以看到整體的效果

再加上旁邊有大螢幕的輔助,其實覚得還不賴啦~~

 

其實這幾年因為yui的關係,有一段時間沒聽麻衣的歌了

在開車去上班的路途中,也是聽yui或其他歌手的歌比率比較多

在演唱會前一個星期,我才把perfect crime 和  fuse of love 和one life

擺在車上聽~

其實在開唱前,很擔心會很多首touch me 的專輯的歌

這張專輯其實我一直沒買(逃)....

大概是因為我真的比較喜歡以前的專輯,新專輯與新歌一直覺得都還好

而這場出道十週年的演唱會,出乎我意外,舊歌和C/W比例比我想像中多

  

濃縮了很多精華在裡面!!

  

整場下來,我覺得我找回了當初喜歡麻衣的那股初衷與感動!

============================================

早期的麻衣 在live上帶著一些羞澀的感覺,黑人團員們就幫忙炒熱氣氛

到了立命館大學的live我覚得她對自己愈來愈有自信

透過不斷的巡迴演唱會的磨練,掌握住帶動現場的技巧

而這場演唱會動感/性感/真誠/用心

我都看到了

 

 麻衣一出場就讓人耀眼,銀色的服裝唱個出道單曲baby i like,接下來熱情的mi corazon 場子一下就被熱起來了

 

基本上這次安排就是抒情跟快歌交互穿插,麻衣也忙著換衣服展現不同風格

酷帥的馬甲裝,可愛的小洋裝 短到不行的亮片裝 都很棒

 

經典的抒情歌就不用說了~除了melody本質好聽,麻衣很用心在唱,我可以感受到那股真誠想傳達出來的意念

 

最讓我印象深刻應該是穿紅色的馬甲裝的麻衣,隨著tone,肢體的擺動力道,聲音的雄厚度加強了許多,rock fu上身

 

原來麻衣也可以展現出狂野的一面!!

 

再來就是dimanond wave的 毛巾舞啦!! 我沒想到這次會排上這首歌(笑)

 

所以沒買毛巾,不然應該很好玩滴~~

 

前面dancer其實有帶波浪舞,但現場似乎沒跟上去的樣子

 

這次演唱會還有一個特色就是dancer變多了,麻衣換家公司果然就不同了

 

其實我是想說當初把麻衣拉出來去另一家公司的用意是不是想改變些什麼呢

 

麻衣若是一直待giza,照giza公司的行事方針,應該反而會被侷限吧

 

當然以上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另外我覚得要演唱會多變,dancer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因子

 

快歌慢歌,舞蹈都有輔助的力量,不如說dancer是翅膀,順勢把風搧給現場的觀眾吧~

=========================================================== 

 

前面說到快-慢-快的安插

<例如>

 

 前段

time after time

stay by me side

 

有了mc部分,大概是因為麻衣來台灣很多次了,這次講得比較少

大概就說謝謝大家十年來的支持,我會用心唱好歌,我愛台灣之類的

另外也謝謝遠從日本趕來的日本歌迷,希望大家在台灣的旅行也玩得愉快

一同和台灣的歌迷享受這場在台灣的演唱會

 

接著又唱了首抒情好聽的会いたくて和the rose~melody in the sky

===唱完後,麻衣下臺換衣,remix了一段前奏,rip介紹舞群=====

順勢換成了快歌風

 

dancing

love day after tomorrow(岀道單曲)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perfect crime

=======換裝,舞者出來帶舞=======

dimanond wave(此刻麻衣已換上清爽的裝扮)

 

FEEL FINE(HIGH到不行,本來有點顧慮,但我已經不管後面了,站起來跳)

 

唱完後 麻衣開始 發號司令要大家跟著喊叫

延續熾熱的氣氛

======(換裝)============

わたしの、しらない、わたし(精選集的新歌!此刻螢幕開始播KANABO CM了,我第一次看這首歌的CM,所以整首歌都盯著螢幕看不停)

Revive/PUZZLE

 (前奏帶了很長的一段長OHAOH和台灣 呼)

 一秒ごとに Love for you (這首歌live版真的超high的,我覺得比feel fine更棒)

BE WITH YOU(我超愛這首歌的^-^ 歌詞和MELODY都很棒,希望有機會練成)

 

===============================================

 

 安可曲時間

 

best of my hero

chance for you這首歌蠻意外,後來麻衣唱了中文版本

發音很正確(有練過唷 呵呵)

 

我想原本合唱的部分大家要唱中文吧

 

結果沒想到全場大聲都唱日文回應了~(雖然住看台區,但我也拼命唱很大聲,大螢幕 最高でした!~)

 

我看麻衣也嚇了一跳吧 說讓大家用日文唱,真的非常謝謝~~

 

 

最後安可曲是always,這首實在是我不知道怎麼講,好像已經變成萬年安可曲了(笑)

 

內心掙扎->很適合安可曲但又想換掉它

 

 

總結 麻衣在這場演唱會真的是脫變不少 成長了許多

 

整場跑,體力真過人,我還她會跌倒呢

 

明年. 後年,我們一定還會在演唱會上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