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不負責翻譯(笑)
因為本身日文了解有限~真的不知道的地方我會以原文顯示
大家就看看吧,也請有不對的地方指正一下吧

Q:首先,就兩人對於電影"太陽之歌"的劇本,最初閱讀後的感想發表一下吧


塚本:
我的角色(孝治)設定上是一個高中生,起先還懷疑個角色設定自己真的沒問題嗎(笑),與身患XP(色素性乾皮症)的女主角透過了音樂而有進ㄧ步發展…怎麼說呢…整體的印象是講述著一段淡淡愛戀的愛情故事
Q:YUI呢
YUI
嗯嗯、跟塚本さん所說的感覺ㄧ樣唷
 
塚本:
同樣的感想阿?
YUI:
阿對阿(笑)

Q:那麼在拍攝前對彼此的印象是如何呢
塚本
YUIちゃん」是音樂家這種感覺喔(笑)。聽說她在地元(指福岡)路上有做LIVE歌唱表演,因為自己也會彈吉他而有了親切感。YUIちゃん是喜歡音樂、喜歡吉他的女生這種印象因此存在著但實際上碰面後、電影拍攝進行中、印象改變了、感覺她是個富有感性的小女孩呢。
YUI:
在碰面之前、我在雑誌上看過塚本さん,也讀過他的相關訪問介紹,提到"享受現場氣氛的感覺"的事..然而在實際開拍之後,在現場也會說些有趣的事讓我放鬆唷~

Q:對於第一次主演的YUIさん、塚本さん有為了想解除緊張感而有說些什麼話語嗎?

塚本:
、沒有特別說什麼、拍攝現場開心就好這種感覺,隨意聊天(笑)。沒有感覺到YUIちゃん很緊張、而是很認真的感覺。雖說是初次演出。我用我的方式享受著現場拍攝氣氛、YUIちゃん則是全神貫注的感覺。
Q:覺得前輩塚本さん的演技如何呢?
YUI
第一次看見
塚本さん展現演技是在劇中孝治與薰剛相遇時,那時、想著那是展現演技而演出的吧、但塚本さん的演技真的很自然。這種印象很深刻的存在著。

Q薰與孝治剛孝治時、塚本さん被YUIさん「咚」一聲撞了很遠,不要緊嗎?

塚本:
、力量相當大唷。

YUI:
那個
、我想彩排的時候並不能像正式拍攝時那樣做,……。ㄧ直到了彩排中後(快要正式拍攝左右)才推了ㄧ下。真的很對不起。

塚本:不會唷。熟年の人たちは(リハーサルのときは)手を抜いたりしますから(笑)。很好唷年輕的感覺,有從試驗到正式拍攝的勇於嘗試的心意……。

YUI:真不好意思。

塚本:不會啦(惶恐)、真的沒關係唷。

 

Q:平交道感覺是薰與孝治2人充滿回憶的地方呢。

塚本:對阿。平交道、離巴士停靠的地方很近、那是孝治平時會經過、薫則是每日在那邊可觀看著孝治的臉龐。在那裡兩人相遇相知……、相愛的KISS也在那裡、真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Q「キュン」的感覺透過電影傳達了、那演得時候實際上心跳加速的場景還是有嗎?
YUI:跑去追的時候(笑)

塚本:! 指得是「心動」的意思嗎?(笑)

YUI:、對薰而言、剛開始要對孝治說話那時開始心中已經是跳的七上八下了(緊張)……。交往之後也會想著、「阿ー、他是怎樣的人呢?」心跳還是很快

塚本:
我也是那樣呢
在向薰告白的場景。那個是劇本中孝治設定的高中生是這樣、但實際上、我在高中和中学即使是那樣的小事也沒有發生過這種事、像是說姓名、說興趣、絕對希望你能跟我交往之類、所以一邊想像那種感覺一邊進行了緊張的告白(笑)。

Q:薰與孝治兩人的戀愛覺得是怎麼的呢?

塚本:
雖然結果是有些悲哀的
、不過孝治為了能再次聽到薫的歌,很拼命努力了。如果觀眾看到孝治最後的表情、我想應該可以理解孝治盡力想做的這些事。

YUI:
薫而言、能和孝治這樣溫柔的人談戀愛、很幸福……。一直都被很多人圍繞照顧的-家人、朋友、戀人都是,就是這種感覺吧,我想薰真的是很幸福的。
=====================分隔線==============================

Staff敘述:

這次的問答情況,比較遇到問題就能上一股腦回答的塚本和一邊思考一邊慢慢回答的YUI,兩人之間卻存在著相當好的感覺唷!人與人相遇而後戀愛快降臨時,正打算更一步接近,自己卻沒還沒跟上對方的腳步, 塚本和YUI之間存在這種溫差唷(那種心跳加速的感覺被傳達著),在看電影太陽之歌時,透過螢幕同樣也覺得流動著這種特別的氣氛。

在拍攝寫真時,攝影師說『請閉上眼睛唷! 』,對此話感到有點不知所措yui,塚本會指導的說: 「我從這邊看的話、如果YUIちゃん是從那邊看的話、兩人的視線才會像對到唷!」。兩人跟電影的感覺很像, 溫柔的他守護著薰的身影,那種依賴感存在著。

原文網址參考

http://cinematoday.jp/page/A0001084
====================分格線2============================

Karen:
大家覺得如何呢?可以寫下評語一起討論看看唷
電影太陽之歌兩人~是一種很清新的組合吧!
兩人都是多才多藝,希望以後還有合作的機會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